老意难平患者了

资深狗血酸爽爱好者,脑洞清奇,经常间歇性放飞自我,请慎fo。

CP推歌



riderquill首推歌神的《太阳星辰》!!!适合他们的歌曲有很多,但是只有这一首是我很执念影视化版本后一定要剪个MV的歌。

整首歌简直就是唱的他俩本人没错了,歌词可以说从星际湮灭到癌变宇宙剧情都是无缝贴合,我不允许还有磕riderquill的旁友们没有听过这首歌!!!


推这首歌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对CP双方浅薄的理解,我觉得彼得在湮灭时认识理查德,简直就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的最佳诠释,或者文艺点可以说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初识时彼得还是早期那种冷漠偏激的性格,毫不夸张的说,对像彼得这种童年缺爱特别是缺父爱的人,理查德这种温柔阳光暖男简直就是必杀技。于是之后毫不意外的,理查德就像太阳融化冰山,彼得也就渐渐改变了也变温柔了,这里真的觉得彼得认识理查德是很幸运的事,否则真不知道他还要这样自己蜷在在黑暗里孤独多久才能卸下自己内心的盔甲了。


我一直觉得他们明明交集不多,但是理查德却能脱颖而出成为彼得最亲密的挚友的原因,就是他们的内心其实是一种人,说白了就是脑回路完全一致。如果仔细观察漫画的话,你也许也能感觉到,他们行事风格都很疯狂,骨子里喜爱冒险和刺激,还喜欢对自己孤注一掷,完全不在乎以自己一人为代价去完成目标。而且他们俩都还是身怀梦想的人,完全疯狂的浪漫和理想主义者!


有段时间我没懂为什么riderquill招很多俄国太太写文,后来我逐渐发觉,他俩在一起时真的非常典型的俄罗斯悲剧风格,是会一边唱情歌一边壮烈赴死的那种浓郁的毛子风没错了。


总的来说就是,他们俩的性格表面看起来互补,而内里的灵魂却又是同一种,说实话感觉这是我见过最般配最契合的一对CP了。这他妈什么神仙眷侣!


————————————分隔线—————————————


quillock推两首,一首《take me to your heart》吻别的英文版,很像是亚当视角的倾诉低语,爱和灵魂的事也是他这个人造人一直想要追寻的东西,本来轻快的风格的高潮部分结合亚星剧情会奇异的出现一种浓浓的伤感氛围。嗯觉得这首会更加适合动画版和未来MCU版亚星的感觉。


另一首推《太傻》粤语版。

“你在流露最爱是我,

  在长路崎岖中流浪,

  而我心已背负太多,

  难像往日里情狂。”

看这词,是漫画V2星爵的视角没错了!如果说前面那首是亚当视角的话,这首歌则更像是从星爵角度来诠释他们之间的复杂感情。


因为怎么说呢,亚当是宇宙里的一个完美造物,他终身都在追寻生命的意义,还要常年跟自己的另一个黑暗人格进行斗争,『爱』这个字眼对他来说太难了。就像他出生后的初次游历,他懵懵懂懂以为自己喜欢上雷神的一个女人而最后也因此死在雷神手里,其实他大概一直都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爱”吧。后来死后重生的亚当吸取了一定教训,可第二次他还是因为他掌控不好自己创建治理的乌托邦国家,太过追求完美的他选择了自杀。这里有一点尤其明显,就是亚当这个人格,是凡事力求完美的,他本身就是完美造物所以他也很死心眼的要求自己事事完美。尽管大家都知道这必定是不可能的,但不管再怎么样,亚当在数次重生后他性格里的某些部分还是没有改变,就是固执和近乎死心眼的严肃认真。


基于上述结论,同样来说,亚当在感情方面应该更是有着高度精神洁癖的类型。但刚好他却结识了星爵并对他认真起来时,却发现他被星爵洗脑控制很长时间了,这让本来就喜欢追求完美和感情高度纯洁的亚当十分受不了。可以想象,亚当一想到这块瑕疵覆在他们之间的感情上时,他会如何发疯,所以他选择离开队伍。


但是在V2最后亚当还是求星爵对他开枪,这一刻他流露出有多信任星爵,之后星爵那句台词就有多沉痛。亚当孤单的走过许多地方,去游历银河系和宇宙,他不断地碰壁不断成长,不断地流浪,但还是坚定地去追寻他心中的那些答案。这样一个人,却误打误撞碰上了星爵这种会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的人,这种碰撞真的太有趣了。


我觉得星爵其实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非常之大,所以才造成了他早期性格冷漠偏激,真的是那种,做事冷静疯狂不计代价,但同样又敢担后果的人。要不是他还遗传了他妈妈的善良,只是作风偏激,不然简直要变成活脱脱的反社会人格。V2他们相识的时候,星爵的性格虽然较早期有所改观,表面看起来和善了很多,但其实内心还是保留了一部分的冷酷和心机的。


这样对比,如果光看他们的性格,差异之大简直就是火星撞地球。但这也是我认为亚星这对里最吸引人的一个地方,就是他们性格本是矛盾体,却又总是不得不会为对方不断作出妥协。激情碰撞火花四溅,正因平日里表面种种不和,在特定时刻的真情流露时才更酸爽意难平。


越过自己的对立面去爱一个人更难得。所以要我说,意难平才是这对CP的精华所在。


啊,对不起,我本来只是想简单粗暴推个歌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一不小心就叭叭了这么多废话……


评论
热度 ( 2 )

© 老意难平患者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