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意难平患者了

资深狗血酸爽爱好者,脑洞清奇,经常间歇性放飞自我,请慎fo。

【二代新星/星爵】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爱的人都叫同一个名字

●期末考试周比较忙碌,更新缓慢见谅了!这章有些短小,ooc预警,傻白甜预警!
●终于把挖的第一个坑填完了,感到一丝的欣慰。以后可能还会再写一些Samquill的也说不定,邪教真好嗑!
●依旧文前警告,文笔逻辑没有,剧情流水账,打人不打脸谢谢小仙女们!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charpter5(完结章)

冰凉还带着水珠的汽水瓶贴到Peter的脸颊上,水珠和眼泪混在一起从他脸上流了下去,他惊讶地伸手接住那个玻璃瓶子,打开瓶盖灌了几口。橘子汽水顺着食道流下去,酸酸甜甜的味道却还在口腔里无限回味,中和了大部分啤酒残留的苦涩,接着无数的气泡立刻从喉咙里涌上来,呛得他打了一个小小的嗝。

Sam站在他面前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终于还是弯下身去,把嘴唇贴到他的脸上开始替Peter吻干那些泪水。他扶着Peter肩膀的手有点发抖,但还是在坚定不移的继续着。Peter微不可查的瑟缩了一下,身体变得僵硬起来,他明显的抗拒让Sam的眼睛也几乎要蒙上一层水雾,Peter能从那双眸子里感受到少年极力压抑的委屈。他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闭上眼睛放弃了抵抗。

“我们换卡吧,老实说你的音乐品味真的很棒。顺便一说,你最近忙不忙,也许偶尔能抽空去地球玩一玩吗?”见好就收,眼看差不多了Sam及时的退到一边去,掏出储存卡在手里晃了晃,有些忐忑的借机开始试探邀请。

“说实话其实我对地球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念想,不过主要还是要看你想请我去干嘛啦,如果我感兴趣说不定也还是会去的。”

“好,呃,到时候再说吧。那我先走了,你赶快上床去睡一觉吧。快点,我看着你进被窝了再正好帮你关门。”

这么说也还是自己有机会的,Sam难掩内心的喜悦,脑子里已经开始筹划起约会告白了。

“呃,问问你们,追一个沉迷80年代风格的人怎么告白比较合适呢?”Sam叼着饮料吸管,认真的向队友们发问了。

“哇哦,你要跟别人表白了?!水桶头,还真是看不出来啊,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沉迷80年代风格哈哈哈哈。”蜘蛛侠果然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嘲笑他的点,还进而开始八卦起来。

“等等,不会就是上次那个传染你音乐品味的,你说宇宙里的朋友吧?是男是女?长得好不好看?有没有照片啊?”

“还真是金发碧眼红外套啊,跟Danny你上次观察的一模一样哎!是个大帅哥呢!”Ava第一时间偷瞄到了Sam的手机屏保,兴奋的开始爆料。

“哎呀你们的重点都歪到哪里去了,我是来寻求建议的好吗?建议!不是让你们八卦的。”

“要不,实在不行你Google一下?我们也都没有追这种类型的经验啊。”Danny提出了一个貌似一本正经的科学方法。

“那你们当时都是怎么表白的?我看看能不能参考一下。”

“呃……可是当时是harry先跟我告白的。”小蜘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还带着几分明显的歉意。

“我也是……Danny先告白的。”Luke也打碎了他最后一丝希望。

“……”

“要我说,要不你试试写情书?纯情又经典,中规中矩也不容易出错。”Ava突然想到了一个非常老式的表白方式,一定很符合人物设定了吧?

“还是Ava最靠谱了,果然女生在感情方面总是异常的敏锐,谢了!”

情书什么时候都不算过时,而且对于80年代的Peter来说应该也能接受良好吧?Sam觉得还真有几分道理,这样想着,他也就上街去硬着头皮挤在一群女孩子中间仔细挑选着花样繁多的信纸和信封了。

那么第二个问题来了,情书到底要怎么写才合适呢?风格含蓄一点还是奔放一点?语言朴实还是肉麻一点?字体工整一点还是潇洒一点?Sam抓狂的抓了抓头发,这三天里他咬着笔头绞尽脑汁地一边写一边扔掉了十几份废稿,终于在快要把自己头发褥下来之前写出了一篇他自己勉强满意的情书。

终于完成了,Sam松了一口气,抬头一看闹钟居然已经快半夜了。糟了!明天是那个有名的“老学究”的课,快期末了一定不能再缺席了,要不然这个学期就完了!他甩了甩昏昏涨涨的脑袋,赶紧把情书和桌上的课本作业一股脑的胡乱塞进书包里,然后立刻窜进被窝里,想着情书还是等这个周末再送过去就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Sam紧赶慢赶,终于在上课铃声响起的同时赶到了教室,一坐下来立刻就开始昏昏欲睡的Sam在学习委员的不耐烦催促下迷迷糊糊的半睁着眼睛,从书包里好不容易才掏出了要交的练习册。

“怎么你的练习册看起来鼓鼓囊囊?有点怪怪的。”一心只想睡觉的Sam却脑内自动过滤了学习委员的嘀咕,直接一头趴在桌子上睡死了过去。

上午最后一节课,英语老师抱着一摞练习册走上了讲台,表情看起来很是微妙。她拎起了其中一本册子,挑了挑眉毛,用一种挪揄的语气说道,:“早上居然有同学把自己写的情书夹在练习册里交上来,是想让老师帮他看一看提提意见吗?”她说着展开了信纸,清了清嗓子,念道:“在这茫茫宇宙里,只有你是那么特别,就连地球上六十几亿人里也再找不出跟你一样好的人。既然我成为了一颗徐徐燃起的新星,那就是注定要属于你这个星辰领主的。要知道,即使是世事万物也没有什么是永恒不灭的,星辰总有一天会陨落,宇宙总有一天会消亡,除了爱,一秒也即是永恒……Sam Alexander笔。哦不得不说Alexander先生,你的比喻实在是太老套太乏味了,还充满了中二气质。交给我修改确实是对的,这样去告白是根本不可能成功的。”

整个教室在老师念出Sam名字的时候一致爆发出一阵一阵的哄堂大笑,笑声都快要掀翻屋顶了。被吵醒的Sam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刚睡醒的脑子一瞬间清醒过来,快要溢出脑子的羞耻感使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Alexander先生,下课请到我办公室一趟,顺便我已经通知了你的母亲,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早恋对你学习的影响。”

“……呃好的,伊万斯太太。”

天哪!!!他都干了些什么!他肯定是早上迷迷糊糊的才不小心把情书塞到了练习册里,一会儿要怎么向妈妈交代呢?虽然他已经打定主意追求Peter了,以后也肯定免不了要见家长,但是现在会不会太早了点!!!

一切都要完蛋了。

无视了老样子喜欢来找茬的某些人故意的嘲笑,Sam忐忑不安地敲响了教师办公室的门,他妈妈果然已经在里面了,也是一脸微妙的表情看着他。

“嗨,伊万斯太太。嗨,妈妈。”

还好,妈妈并没有当着老师的面说什么让他丢脸的重话,只说是回家仔细了解情况再好好教育。各种跟老师百般道歉并保证下次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之后母子俩才终于一起走出了学校。

“Sam,情书的另一个主角是上次来过我们家的那个帅哥?”这虽然是一个问句,但是语气却十分笃定,似乎已经一下就牢牢揪住了真相和重点。

“……是。他叫Peter Quill,可能你还有印象,他是宇宙里大名鼎鼎的星爵,也是银河护卫队的队长。”

“我记得我嘱咐过你,千万不能跟外星女孩谈恋爱?”Sam的妈妈挑了挑眉,故意在外星两个字上加了重音。

“……呃实际上,他还是半个地球人,他的母亲也是地球人,真的,我保证,他老家是在密苏里州。而且他也不是女孩啊。”

“……好吧,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其实当年你奶奶也特别反对我和你爸爸在一起,她真情实感的觉得我会带坏你爸爸来着。所以……既然他也是半个地球人,那么我其实也不太反对你追求那个帅哥,不过他知道这事吗?他又是怎么想的?”

“呃,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这也正是我所担心的问题之一。不过不管他之前知不知道,都不会妨碍我现在要追他吧我想?那顺便一问,老妈你有没有什么追人的好建议吗?”

他的情书已经被英语老师和全班同学实名嫌弃过了,看来水平实在是不怎么样,太拿不出手,还是别送了吧。

“老实说我当年都是被追的那个啊,追人我是没有太多经验。而且其实他又是个男孩子,就算有经验很多方法也没法硬套到他头上不是?不然你试试从之前一起的什么细节入手,让他明白你是对他有意思的?”

好主意!上次他们一起坐过摩天轮来着,Peter一定还不知道在摩天轮里接吻的意义。下次再约他去坐摩天轮,带他重新感受那种浪漫,然后亲吻后再告诉他亲吻的意义,接着趁热打铁的告白就一定非常完美了!就这么定了,B计划!

几天后他约了Peter在纽约最大的游乐园见面,毕竟要告白,纽约大城市要繁华多了比较拿的出手能显出他的诚意,也比较有面子。

其实这座游乐园令全国闻名的是它的过山车,最刺激,但是这次两人还是放弃了过山车。Sam在随便玩过几个项目以后很快的切入了正题,再次邀请Peter一起去坐摩天轮。

在摩天轮缓缓升上顶部时,Sam故技重施,过去给了Peter一个结结实实的亲吻。Peter这次连吓到都没有,只是很顺从的任他揽在怀里亲吻,甚至还渐渐的主动回应起来。OK,一个完美的开端,接下来就该告诉他在这里接吻的重要意义了。

“Peter,你知道在摩天轮里——”

摩天轮突如其来的震荡和外面人群不断的尖叫无情的打断了Sam的告白进程,一只覆满了鳞片的巨大利爪嵌进了玻璃门并不断的挣扎摇晃着试图把卡住的爪子拿出去,顿时
整个小方盒就开始剧烈的晃动起来,摇摇欲坠。

哦该死的,纽约绝对是最不适合约会的地方排名榜首,这些不知道从哪里突然跳出来的反派简直令人防不胜防!

下一秒两人就各自戴头盔的戴头盔,掏qiang的掏qiang,无声的默契的轰开了玻璃窗飞了出去。

本来坐摩天轮时就已经是下午了,又跟突然捣乱的反派倒腾了半天,天色已经渐渐的暗下去,只剩天边一抹浅浅的夕阳余晖了。然而这时却毫无预兆的突然下起了大雨,这让刚刚走出游乐园大门的Sam和Peter一时间也是措手不及。

想也不想的,Sam就握住了Peter的手腕拉着他奔向了不远处的公交站台。站台稀稀拉拉的站了一些等公车的群众,站着也是站着,于是百无聊赖的两人还是在长凳上勉强找到空位并排挤着坐了下来。

“哎,还记不记得,好像我们上次去游乐园也下了场雨?”Peter抖了抖自己皮夹克上的水珠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啊,不过上次的雨比起这次的简直不能算作雨了,今天出门之前也没见说有暴雨预警啊?真是有够衰的!”他的B计划,又完蛋了!还让他的暗恋对象被困在这潮湿拥挤的站台躲雨,真是糟糕透顶的一天。

眼看雨势大得越来越疯狂,周围又还有一些吃瓜群众,Sam也不敢就这样贸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暴露自己超英的身份。况且这么大的暴雨,就算飞出去也会全身被淋湿的吧,自己也就算了,Peter他可不舍得。于是他打定主意劝Peter就跟普通人一起坐公交车回市区,然而他刚开口就发现对方也同时说出了一样的建议。

“噗嗤——”

两人相视一笑,又渐渐地开始感到无聊起来。由于天气原因,每一班公交车也几乎都严重延迟了一个小时左右,而且到了这一战辆辆都已经人数爆满。他们两个超英总不能去跟普通百姓争那几个少的可怜的位置吧?再等一等也就好了,反正这会儿也没什么急事要干。

突如其来的暴雨简直把这个小小的站台隔绝成了一座孤岛,水面以极快的速度没过了所有人的鞋面。外面的世界顿时变成了白茫茫一片,细密的雨帘瀑布一样从头顶上倒下来使人几乎什么都肉眼难辨,甚至有巨大的水花直接溅到了Sam的小腿上。

气势恢宏的雨声把周围纷杂的脚步声和交谈声很好的也隔绝了,两人紧紧的挨在一起,连交叠在一起的手臂触感也是冰凉粘腻的。Sam故作轻松的踢着脚边的小水花,有些局促的准备说些什么来打破突然的沉默,一些他早就想要对Peter说的。

“——Peter,你知道人们在摩天轮上,当它升到顶端时接吻代表什么吗?”他终于还是问了出来,虽然此时已经跟他预设的浪漫场景差了十万八千里。

“据说接吻的情侣就会永远在一起是不是?”Peter看着他的眼睛,答得很认真。

“!呃你你怎么……知道的?你不是很小就去了宇宙里?难道那时候你就懂得这些了还记得这么久?”

“呃……实际上我确实不记得了,是我上次突然好奇问richie了,他告诉我的。”

哦好吧,他怎么忘了宇宙里除了他俩,还有另一个特蓝人的存在呢?

“嗯……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上次要在那儿吻你了吧?说实话我真的不擅长表白这种事,这些话本来没打算就在这种情况下草率的告诉你的,因为我想让你感受到我的决定是有多认真,你在我心里有多重要,你值得那么珍重的对待。但现在什么环境什么情况都不再那么重要了,我真怕一切都会来不及,我现在就要告诉你。我就是爱上你了,是爱,不是喜欢的那种。我就是单纯的爱你这个人,而不是别的什么人的替代品,这个你一定要知道。”

“我也知道……你一直爱的是前任新星,我一开始就很清楚。当然我不知道我这样算不算趁虚而入,但是即使他最后选择的是你,我绝对也还是会控制不住的继续暗恋你。我受不了就只是继续蜷伏在暗处做一个胆小鬼,做一个感情上的懦夫,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为别的男人心碎流泪,我真的再也难以忍受下去!”

“说我自私也好,卑鄙也罢,我就是想要试一试,搏一搏。即使就是真的钻了前辈的空子才能得到你,我也不后悔……”

Sam一口气说完了,这小小的“孤岛”待久了,就难免会开始无聊的胡思乱想,这不他的大脑就陷入了一时兴起的恐慌,生怕再不抓紧机会就再也没机会告诉他似的。毕竟超级英雄生涯就注定了各种凶险,不管是他们中的谁,如果突然有个什么万一,他一定会遗憾到死都闭不上双眼。于是就突然昏头昏脑的,也顾及不上之前在脑子里演练过千百遍的完美表白词,就跟竹筒里倒豆子似的一股脑的胡乱说出来了。听起来简直毫无章法,也丝毫不浪漫感人。

他居然就这样乱七八糟的表白了!Sam强装镇定的在Peter看不见的角度抠着自己的衣角,等待着他生命中最沉重的判决。

哗哗的雨声仿佛是专门移动到了他们中间响动,雨雾和水帘已经渐渐封锁了整个“孤岛”。周围的人不知什么时候都离开了,小小的站台空空荡荡,安静恰如其分的弥漫开来,哗哗的雨声仿佛更是响彻了整个天地之间。

“Sam,我信了摩天轮的传说。”

“?”

Peter探过身去,把嘴唇轻轻地贴到了少年的嘴唇上。

Peter的眼睛很蓝,就像是海里最纯净的那一捧海水,而现在那捧海水上泛起了点点涟漪,这双波光粼粼的眼睛直直的望着他,直直望进他心底。

Sam扣着他的肩膀,几近凶狠地吻了回去,几番唇舌交缠。他们几乎是鼻子抵着鼻子,脸颊贴着脸颊,Sam迷恋的在Peter颊边轻轻地来回磨蹭,沿着下颚线小口小口的亲他,小狗一样贴着他颈窝里撒娇,却也颇有种耳鬓厮磨的错觉。

雨水和春风沉醉很容易的麻痹了人们对时间流逝的感官,来自现实世界的汽车发动的噪声突然惊醒了缠绵热吻中的新人情侣,他俩一脸懵逼的眼看着那辆貌似末班的公交车在小河一样深的水里就这样绝尘而去了。

“那好像真的是末班车了……”

不过,管他妈的呢。

评论 ( 1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意难平患者了 | Powered by LOFTER